新華網 正文
警方提醒:冒充領導、老板的詐騙案件多發 小心陌生人要求付錢的電話
2018-09-16 16:02: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9月16日電(記者 沈汝發)江蘇省無錫市警方提醒,冒充領導、老板的詐騙警情近期又有復發跡象,對于陌生人要求付錢的電話,一定要小心。

  無錫市警方介紹了幾起最近的案例。9月4日下午,季某某在無錫市惠山區接到電話,對方自稱是青陽法院庭長。次日上午,對方以給領導發紅包不方便使用現金為由,使用短信將銀行卡賬號發給季某某,季某某信以為真,轉賬6000元,後經核實發現被騙。

  9月5日上午,彭某某在無錫市濱湖區某工地上班時,接到自稱是其領導的電話,對方以要給領導送禮為名,讓其幫忙墊付錢款,彭某某信以為真,通過微信錢包向對方賬戶打款4500元,後發覺上當受騙。

  9月5日下午,王某某在無錫市濱湖區接到一名陌生男子來電,對方説第二天要開會,王某某誤以為是公司的胡總。次日,對方再次來電,説要給領導包個紅包,需要轉賬,王某某向對方提供的銀行卡轉賬了10000元,後發現被騙。

  警方表示,詐騙分子通過各種渠道非法獲取受害人的資訊,然後用電話、QQ、微信等各種工具進行電話詐騙。詐騙分子摸準的就是普通員工對領導、老板的敬畏心理,接到電話覺得很榮幸,從而放松了原有的判斷能力。

  警方提醒,如果接到“猜猜我是誰”“公司領導的聲音都沒聽出來”等電話的時候,不要根據聲音猜測,不要急于猜出對方的名字,也不要透露自己更多的資訊,最好直接挂斷,不予搭理。一旦被騙了及時撥打“110”報警,提供涉案電話、銀行卡號,警方將採取封堵和止付措施減少損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故宮文物展在希臘舉行
中國故宮文物展在希臘舉行
阿爾山秋意漸濃
阿爾山秋意漸濃
堪培拉花展開幕
堪培拉花展開幕
東博會迎來公眾開放日
東博會迎來公眾開放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437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