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省高級人民法院作出賠償李錦蓮293萬余元的決定
2018-09-18 20:02: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9月18日電(記者賴星)江西省高級人民法院9月18日發布消息稱,決定對賠償請求人李錦蓮支付侵犯人身自由賠償金203萬余元、精神損害撫慰金90萬元,合計293萬余元,駁回了李錦蓮的其他賠償請求。日前,江西省高級人民法院已向李錦蓮送達了國家賠償決定書。

  根據江西省高級人民法院2000年5月作出的刑事裁定,李錦蓮,男,1950年6月3日生于江西省遂川縣,農民。1998年,李錦蓮被懷疑用奶糖毒殺同村的兩名兒童。1999年,江西省吉安地區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判處李錦蓮死刑,緩期兩年執行。李錦蓮不服,提起上訴,江西省高級人民法院在2000年5月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此後,李錦蓮案被最高人民法院指令再審。江西省高級人民法院于2018年5月18日對這一案件進行了公開開庭審理。法院再審認為,原審據以定案的證據沒有達到確實、充分的法定證明標準,原審認定李錦蓮犯故意殺人罪的事實不清、證據不足。按照疑罪從無的原則,不能認定李錦蓮有罪。6月1日,江西省高級人民法院對李錦蓮故意殺人再審一案進行了公開宣判,撤銷原審裁定和判決,宣告李錦蓮無罪。

  2018年7月18日,李錦蓮向賠償義務機關江西省高級人民法院提出國家賠償申請。江西省高級人民法院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賠償法》等有關規定作出了上述賠償決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熱火朝天忙稻收
熱火朝天忙稻收
廣東陽春部分街道房屋被洪水浸泡
廣東陽春部分街道房屋被洪水浸泡
河北武強:選購農機備秋收
河北武強:選購農機備秋收
戰場“精算師”——記南部戰區某部隊部隊長廖新華
戰場“精算師”——記南部戰區某部隊部隊長廖新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449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