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稱會“認真考慮”在波蘭設立美軍永久基地的提議
2018-09-19 11:33: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特朗普稱會“認真考慮”在波蘭設立美軍永久基地的提議

  9月18日,在美國華盛頓,美國總統特朗普(右)和波蘭總統杜達出席聯合記者會。新華社發(沈霆 攝)

  新華社華盛頓9月18日電(記者劉晨)波蘭總統杜達18日到訪華盛頓,重提要美國在波蘭設立永久軍事基地。美國總統特朗普説,會“認真考慮”這一提議。

  杜達當天下午在白宮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説,他在與特朗普的會談中提及,希望能在波蘭境內建立美軍永久基地。波蘭方面可以將基地命名為“特朗普堡”。

  特朗普在記者會上説,美方正從對兩國的軍事保護與建造成本等方面進行考量。鑒于俄羅斯的“激進表現”,加上波蘭願意出資20億美元用于基地建設,“我們正在考慮”。

(國際)(5)特朗普稱會“認真考慮”在波蘭設立美軍永久基地的提議

  9月18日,在美國華盛頓,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與波蘭總統杜達(不在畫面中)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講話。新華社發(沈霆 攝)

  美國防部長馬蒂斯當天對媒體表示,對于美軍是否會在波蘭設立永久軍事基地一事目前尚無定論。他説,這不僅是基地本身的建設問題,還涉及訓練范圍、基地維護等多個方面,“我們仍在研究”。

  自1999年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以來,波蘭曾多次提出在本國境內建立美軍永久基地。自2014年克裏米亞入俄後,波蘭對此訴求更加強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打桂花 慶豐年
打桂花 慶豐年
天津:達沃斯上的傳統文化
天津:達沃斯上的傳統文化
秋染錫林郭勒大草原
秋染錫林郭勒大草原
熱火朝天忙稻收
熱火朝天忙稻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452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