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國際時評:面對朝韓會晤美國應有觸動
2018-09-19 12:31: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平壤9月19日電 題:面對朝韓會晤美國應有觸動

  新華社記者江亞平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和韓國總統文在寅18日起在平壤舉行年內第三次會晤,並于19日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兩國防長還簽署了旨在減緩半島緊張局勢的軍事協議。

  今年以來,朝韓雙方為紓解半島問題作出的積極努力和取得的令人矚目的成果,成為半島問題尋求解決進程中的一大亮色。兩國領導人在半年時間內三度會面,今年4月首次會晤後簽署的《板門店宣言》也正在一步步付諸實施。

  朝鮮半島問題的重要一方是美國,朝核問題的根源是朝美矛盾。朝美領導人今年6月在新加坡會晤並簽署聯合聲明,雙方共同表示將努力“建立新的朝美關係”,以及“構建朝鮮半島持久穩定和平機制”。然而新加坡會晤後,朝美對話再度陷入某種停滯。美方不斷釋放出的一些信號讓人不無擔憂,比如就在此次朝韓領導人會談之際,美國仍在尋求強化對朝制裁。朝鮮《勞動新聞》日前發表評論説,美國沒有表現出其承諾的發表終戰宣言等建立互信的意志,反而一味堅持朝鮮要先完成棄核才能談其他問題。

  解決半島問題,需要下定對話協商解決的決心,堅定對話尋找突破的意志,充分考慮對方的關切,強化施壓的做法只會引發對立和對抗。

  朝韓雙方的密切互動,為半島問題解決而展現的耐心和毅力,應令美方有所觸動。雖説半島問題難以一日化解,然而正如古語所説,有志者事竟成。如果美朝也能像朝韓那樣,本著平等對話的心態,不斷通過實際舉動增強互信,不斷想方設法彌合分歧,建立共識,讓簽署的協議聲明等不斷落在實處,相信會為半島問題的解決找到新的突破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打桂花 慶豐年
打桂花 慶豐年
天津:達沃斯上的傳統文化
天津:達沃斯上的傳統文化
秋染錫林郭勒大草原
秋染錫林郭勒大草原
熱火朝天忙稻收
熱火朝天忙稻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453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