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綠化隔離地區將添18處公園增綠近萬畝
2018-09-19 14:12: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9日電(記者魏夢佳)記者從北京市園林綠化局了解到,今年北京計劃在綠化隔離地區建設18處公園,增綠近萬畝。目前,這些公園已完成前期立項手續,將全面進入施工階段。

  在朝陽區十八裏店鄉,緊靠東南四環外側,一片近260畝的土地正在加緊平整。這片曾經環境臟亂的區域,將變身成一個供百姓休憩的綠色休閒空間——小武基公園。而距此不遠處的橫街子村,一片近千畝的土地也將建成以城市森林為特色的公園。

  北京市園林綠化局副局長蔡寶軍介紹,第一道、第二道綠化隔離地區位于北京三環到六環之間,是全市城鄉接合部的主要分布區,綠化建設任務艱巨,意義重大。按照新版北京城市總體規劃的要求,綠化隔離地區建設需要大幅增加綠地面積,優化綠地結構,提升綠化品質。為此,北京正在兩道綠化隔離地區加大建設城市公園和郊野公園。

  據了解,今年北京在綠化隔離地區計劃建設的18處公園將為城鄉接合部地區新增公園綠地綠化面積0.91萬畝。這些綠地大部分是通過拆除違法建築、拆遷騰退等方式“騰”出來的。

  蔡寶軍表示,18處公園的建設將從整個區域角度規劃布局,各園之間通過綠色相融、綠道相通等方式有機連接,形成完整的綠色空間。同時,不斷提高綠色隔離地區的公園綠地品質,增強市民生態獲得感。

  據悉,新建的18處公園將既有鮮明的生態景觀特色,也具備多種服務功能。比如,朝陽區十八裏店鄉的桃蹊公園將利用坑塘洼地打造水係景觀,兼具集雨節水功能;大興區的孫村公園將以森林漫步為特色,打造森林漫步道、濕地漫步道、鮮花漫步道和健康漫步道,為周邊市民提供休閒健身的好去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 浙江推進國土綠化美化:2022年森林覆蓋率穩定在61%以上
    《浙江省高水準推進國土綠化美化行動計劃(2018—2022年)》近日印發,提出到2022年,浙江全省森林覆蓋率穩定在61%以上,森林單位蓄積量穩步提升,平原林木覆蓋率穩定在20%以上,率先在全國基本實現林業現代化。
    2018-09-05 15:48:35
  • “土味兒”索縣:從下雨滿泥漿到藏北綠化新城
    時下,正值藏北高原雨季,索曲河畔山坡上2500多畝樹林迎來了生長黃金期。昔日的“禿頭”山谷,變身今天的綠水青山。山下的索縣也日新月異,索縣林業局局長扎西是見證者,也是參與者。
    2018-08-13 09:48:1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打桂花 慶豐年
打桂花 慶豐年
天津:達沃斯上的傳統文化
天津:達沃斯上的傳統文化
秋染錫林郭勒大草原
秋染錫林郭勒大草原
熱火朝天忙稻收
熱火朝天忙稻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453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