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為保護長江生態實施航運“散改集”
2018-09-19 14:16: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9月19日電(記者韓振)為避免貨船運輸過程中礦物質散落給長江生態環境造成的不良影響,重慶航運企業本月內首批投入2000個標準箱,率先在長江上游實施“散改集”運輸。

  據實施“散改集”的航運企業重慶港盛船務董事長王毅介紹,重慶港是長江上游的航運樞紐港,每年大量鐵礦石從國外經海運通過長江抵達重慶後,再分運至四川等地;同時,雲南、貴州等地的磷礦石,通過鐵路運抵重慶港,再通過水路分運至各工廠。

  “由于過去水運採取的是散裝形式,裝卸及行進過程中難免有不少礦物質散落,從而給長江生態造成污染。”王毅表示,為進一步強化長江生態保護,重慶港盛船務率先投入近3000萬元、2000個標準箱,對礦物質運輸實施“散改集”,即將礦物質運輸由散裝運輸改為集裝箱運輸,並計劃于9月底實施。

  據了解,實施“散改集”後,運輸成本會有所增加,但重慶港盛船務不會提高運價。運作初期,每天將有3000噸貨物“散改集”運輸。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打桂花 慶豐年
打桂花 慶豐年
天津:達沃斯上的傳統文化
天津:達沃斯上的傳統文化
秋染錫林郭勒大草原
秋染錫林郭勒大草原
熱火朝天忙稻收
熱火朝天忙稻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53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