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經濟學家認為保護主義無助于解決貿易逆差問題
2018-09-19 14:35: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9月18日電(記者劉亞南 王文)美國多名知名經濟學家日前在紐約舉行的一個研討會上批評美國政府的貿易保護主義政策,認為關稅等措施無法解決美國貿易逆差問題。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17日舉辦研討會,討論美國政府貿易政策對經濟的影響。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經濟學教授巴裏·艾肯格林説,美國政府對貿易夥伴加徵關稅不會幫助美國工人,關稅也不會降低美國貿易逆差。並且,由于目前關稅主要涉及制造業所需的中間商品,關稅反而將使美國制造業競爭力進一步下降。

  芝加哥大學教授羅伯特·阿利伯表示,美國政府出臺的關稅和配額措施對貿易逆差的凈影響幾乎為零,反而會給美國就業帶來負面影響。

  美國商務部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7月份貿易逆差達501億,升至5個月來新高;今年前7個月美國貿易逆差總計約3379億美元,同比增長7%。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哥倫比亞大學教授約瑟夫·斯蒂格利茨説,美國在推進全球化的過程中沒有做好社會保護網,導致貧富分化加劇;但因此訴諸保護主義是不對的,因為這將進一步傷害原本受傷害的群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打桂花 慶豐年
打桂花 慶豐年
天津:達沃斯上的傳統文化
天津:達沃斯上的傳統文化
秋染錫林郭勒大草原
秋染錫林郭勒大草原
熱火朝天忙稻收
熱火朝天忙稻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53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