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若砌起貿易保護之墻,所有人都會輸”——訪比中經貿委員會主席德威特
2018-09-19 14:44: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9月18日電 專訪:“若砌起貿易保護之墻,所有人都會輸”——訪比中經貿委員會主席德威特

  新華社記者田棟棟 鄭江華

  比利時-中國經濟貿易委員會(比中經貿委員會)主席貝爾納·德威特18日在布魯塞爾一個研討會上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美國政府對更多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的行為是在“開倒車”,期待中美兩國通過對話解決問題。

  美國政府17日宣布,將從24日起對約2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10%的關稅,並從明年1月開始將稅率進一步調高至25%。這是自美國政府對5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25%關稅後,再次大幅升級對華經貿摩擦。

  德威特説:“若砌起貿易保護之墻,那麼所有人都會輸。因此我真心希望美中之間展開新的對話,並通過對話找到問題的解決方法。”

  關于美國政府不斷升級貿易保護主義的原因,德威特認為主要是政治因素而非經濟考量,尤其是即將于11月初舉行的美國國會中期選舉。今年的中期選舉對美國兩黨政治生態、特朗普政府執政前景和內外政策走向等都將産生重要影響。

  作為對美國政府加徵關稅的回應,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18日決定對原産于美國的5207個稅目、約600億美元商品,加徵10%或5%的關稅,自2018年9月24日12時01分起實施。

  美國政府無視經濟規律和破壞全球産業鏈的貿易保護主義做法已遭到美國商會、全國零售商聯合會、信息技術産業協會等業界代表和貿易專家的廣泛反對。

  德威特説:“真心希望美國各個産業能夠告訴他們的總統及聯邦政府:加徵關稅並非解決問題之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打桂花 慶豐年
打桂花 慶豐年
天津:達沃斯上的傳統文化
天津:達沃斯上的傳統文化
秋染錫林郭勒大草原
秋染錫林郭勒大草原
熱火朝天忙稻收
熱火朝天忙稻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53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