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直屬國企實施戰略性重組
2018-09-19 14:49: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9月19日電(記者向志強)廣西國資部門最新發布消息,六戶自治區直屬國有企業實施戰略性重組。

  其中,廣西鐵路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整體並入廣西交通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組建新的廣西交通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廣西新發展交通集團有限公司整體並入廣西北部灣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組建新的廣西北部灣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廣西西江開發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整體並入廣西北部灣國際港務集團有限公司,組建新的廣西北部灣國際港務集團有限公司。

  廣西國資部門表示,此次重組對于推進廣西優化布局結構和産業結構調整轉型升級、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都具有重要意義。

  其中通過交投集團和鐵投集團的戰略性重組,構建大交通的投融資和資産經營管理格局,形成以高速公路、鐵路等交通基礎設施投融資為主,公路、鐵路、金融等多個業務板塊齊頭並進的局面,構築廣西現代公路、鐵路網絡,引領區域産業轉型升級。

  而北投集團和新發展集團的戰略性重組,則將打造集“設計、技術研發、投資開發、施工建造、運營維護”于一體的完整産業鏈條,成為具有核心競爭力的新型基礎設施建設綜合服務運營商,助力北部灣經濟區建設。

  此外,通過港務集團和西江集團的戰略性重組,可以構建北部灣港口體係、西江水運體係、江海聯運體係、集疏運體係、港口經濟體係、通道經濟體係和服務保障體係等體係,合力推進東南亞物流樞紐、南向通道建設和中國一東盟區域性國際航運中心建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打桂花 慶豐年
打桂花 慶豐年
天津:達沃斯上的傳統文化
天津:達沃斯上的傳統文化
秋染錫林郭勒大草原
秋染錫林郭勒大草原
熱火朝天忙稻收
熱火朝天忙稻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53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