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學生資助政策體係實現“三個全覆蓋”
2018-09-19 14:55: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9月19日電(記者眭黎曦)記者19日從江蘇省教育廳了解到,江蘇學生資助政策體係實現“三個全覆蓋”,即所有學段全覆蓋、公辦民辦學校全覆蓋、家庭經濟困難學生全覆蓋。

  江蘇省委教育工委副書記徐子敏介紹,據統計,截至9月15日,全省有100所高校新生開學,實際報到學生338186人,通過“綠色通道”入學新生36372人,佔實際報到人數10.76%。

  “我們在開展新生入學資助工作時,從學生的角度出發,關切他們的心理需求,採取了一係列隱形資助、暖心資助的舉措。”徐子敏説,常州工程職業技術學院、淮陰師范學院等高校設立網上“綠色通道”,新生線上完成學費緩交、資助申請手續。昆山登雲科技職業技術學院則為通過“綠色通道”的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發放無標識的愛心助學包。

  截至8月底,江蘇已撥付各學段春秋兩學期省級財政學生資助補助資金24.56億元。

  江蘇省學生資助管理中心主任陳虎表示,江蘇計劃明年建立統一平臺,方便學生通過手機端實現國家資助申請,實現學生受助資訊在各學段共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打桂花 慶豐年
打桂花 慶豐年
天津:達沃斯上的傳統文化
天津:達沃斯上的傳統文化
秋染錫林郭勒大草原
秋染錫林郭勒大草原
熱火朝天忙稻收
熱火朝天忙稻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53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