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黎中國紡織品服裝展助力民族品牌國際化
2018-09-19 15:25: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9月18日電(記者張曼)第20屆中國紡織品服裝貿易展覽會秋季展日前在巴黎北郊布爾歇展覽中心開幕,展示中國紡織服裝行業新發展,並為中國服裝品牌的國際化發展提供平臺。

  此次展會由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主辦,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貿促會)紡織行業分會和法蘭克福展覽(法國)有限公司共同承辦。來自中國、法國、德國、瑞士、印度等17個國家和地區的600余家企業參展,其中中國展團參展企業數量達500余家。

  展會將十余家優勢中國品牌出口企業集中到“中國品牌展區”展示,並舉辦現場走秀以及品牌宣講活動,讓國際業內人士直觀感受中國品牌的自主設計和匠心工藝。

  記者在展會現場看到,富含民族文化元素的中國本土品牌頗受市場青睞。如首次參展的“非遺生活”品牌,其服飾及手包體現濃鬱的中國風。品牌創始人魏素瑩介紹説,該品牌與眾多國家級非遺傳承人合作,將中國的刺繡、竹編、木刻、金銀鍛造、漆雕、剪紙等技藝運用到了箱包手袋、家紡産品上,開展不到兩天就已收獲近10筆訂單。她希望通過參展促進國際社會對中國非遺工藝的了解。

  貿促會紡織行業分會秘書長張濤説,如今中國紡織服裝品牌以“科技、時尚、綠色”的新定位、新形象亮相于國際舞臺,為中國制造、中國品質樹立起新的形象,彰顯中國品牌的競爭力。

  中國紡織品服裝貿易展覽會自2007年起每年2月和9月在巴黎舉辦,分別為春季展和秋季展。本屆展會17日開幕,將持續至20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打桂花 慶豐年
打桂花 慶豐年
天津:達沃斯上的傳統文化
天津:達沃斯上的傳統文化
秋染錫林郭勒大草原
秋染錫林郭勒大草原
熱火朝天忙稻收
熱火朝天忙稻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453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