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布被捕
2018-09-19 20:43: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吉隆坡9月19日電(記者林昊)馬來西亞反腐敗委員會19日説,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布當天被逮捕。他將在20日面臨與“一個馬來西亞發展公司”(“一馬公司”)案件有關的指控。

  反腐敗委員會在聲明中説,納吉布在該機構位于普特拉賈亞的總部被逮捕。

  反腐敗委員會表示,逮捕納吉布與“一馬公司”案件相關,包括26億林吉特資金進入他的個人賬戶(1林吉特約合0.24美元)等問題。納吉布將在20日出庭。根據馬來西亞反腐敗相關法律,他將受到多項指控。

  反腐敗委員會還表示,為配合警方的反洗錢調查,該委員會在納吉布20日出庭前將錄取他的供詞。

  納吉布2009年擔任總理後設立名為“一馬公司”的國家投資基金。他任總理期間,有媒體稱“一馬公司”中有數十億美元去向不明,其中6.81億美元(當時約合26億林吉特)進入納吉布的個人賬戶。納吉布否認存在違法行為。

  納吉布此前被指控利用職權在涉及“一馬公司”前子公司SRC國際的交易中謀利4200萬林吉特,觸犯了相關法律,涉嫌貪污和背信等罪名。納吉布對這些指控予以否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鳳凰古城沱江夜景如畫
鳳凰古城沱江夜景如畫
韓朝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
韓朝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
江西永豐:秋收畫卷
江西永豐:秋收畫卷
依托千年古鎮推動鄉村振興
依托千年古鎮推動鄉村振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455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