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巴基斯坦陸軍參謀長巴傑瓦
習近平會見巴基斯坦陸軍參謀長巴傑瓦
2018-09-19 20:57:58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9月1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會見巴基斯坦陸軍參謀長巴傑瓦。 新華社記者 李剛 攝

  新華社北京9月19日電(記者梅世雄)國家主席習近平19日在北京會見了巴基斯坦陸軍參謀長巴傑瓦。

  巴傑瓦首先轉達阿爾維總統和伊姆蘭總理對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習近平表示感謝,並請巴傑瓦轉達對阿爾維總統和伊姆蘭總理的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

  習近平説,中巴是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是鐵桿朋友。雙方在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上保持了高度一致,中方始終高度重視中巴關係。雙方在彼此重大關切問題上保持高度互信。中方對巴方為“一帶一路”和中巴經濟走廊建設提供的支援和安全保障表示讚賞。只要有高度的互信和切實措施,中巴經濟走廊建設就會取得成功,並造福兩國人民。當前國際和地區形勢復雜多變,兩國相互支援,相互幫助,互利合作,取得豐碩成果,順應了時代潮流。雙方應繼續加強國際和地區問題上的協調與合作,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問題上堅定支援對方。

  習近平指出,近年來,兩軍合作不斷深入,取得了許多重要務實成果。對巴高度重視軍隊建設及在捍衛國家安全和發展中發揮的重要作用表示讚賞。兩軍應進一步深化推進各領域各層次交流合作,堅決打擊恐怖勢力,確保中巴經濟走廊建設安全,為兩國共同利益和共同發展提供可靠安全保障。

  巴傑瓦表示,巴方堅定支援“一帶一路”倡議。不管形勢如何變化,巴始終把發展對華關係置于對外關係的首要戰略位置,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問題上與中方始終站在一起。巴方對中方為巴提供的各方面幫助表示誠摯的感謝,願進一步加強與中國軍隊的戰略溝通、務實交流、反恐合作,共同提升應對各種安全挑戰的能力,維護兩國共同利益和戰略安全,為國際地區和平穩定作貢獻。

  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等參加會見。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455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