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選手在歐盟青少年科學家競賽中獲獎
2018-09-19 21:19: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都柏林9月19日電(記者張琪)第30屆歐盟青少年科學家競賽頒獎儀式18日在愛爾蘭首都都柏林舉行。中國選手共獲得兩個獎項,其中包括一個核心獎三等獎,這也是中國選手參加這項賽事以來獲得的最高獎。

  今年參賽的3名中國選手分別來自北京、上海和長春,均為女生。其中,畢業于長春吉林大學附中實驗學校的張思佳獲得核心獎三等獎,她的項目名為“中學生家庭教育中的語言暴力問題研究”,屬本次賽事下設的社會科學類。來自上海的王清揚獲得本次比賽的主辦國獎“愛爾蘭科學基金獎”。

  自2003年以來,每年都有中國選手參加這項賽事。中國選手去年曾獲得一項非核心獎的獎項,是中國選手參賽以來首次獲獎。

  這項賽事共設有30多個獎項,其中核心獎為最高獎。核心獎又分一、二、三等獎,獎金分別為7000歐元、5000歐元和3500歐元。本屆賽事一等獎由來自德國和加拿大的選手分享。

  本屆賽事為期6天,自15日開幕以來,共有來自38個國家和地區的近140名選手參賽,涉及生物、電腦、化學、地球科學、工程、環境、材料、數學、醫藥、物理、社會學和食品等學科。

  歐盟青少年科學家競賽由歐盟委員會于1989年發起創立,旨在發現青少年科學人才、促進青少年科學家的交流與合作。競賽每年舉辦一次,由歐洲國家輪流主辦,選手主要來自歐盟成員國,部分來自歐盟以外的國家。

  自首屆競賽以來,已有46個國家和地區的3000多名選手參加了此項賽事,其中不少參賽者已進入世界級的研究機構或大學從事科研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鳳凰古城沱江夜景如畫
鳳凰古城沱江夜景如畫
韓朝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
韓朝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
江西永豐:秋收畫卷
江西永豐:秋收畫卷
依托千年古鎮推動鄉村振興
依托千年古鎮推動鄉村振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455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