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5G自動駕駛聯盟”今日成立
2018-09-19 22:48: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9日電 由中國移動、清華大學、東風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等單位共同發起的“5G自動駕駛聯盟”19日在北京成立。該聯盟將推動基于5G技術的自動駕駛落地。

  據介紹,該聯盟初期由47個成員組成,涵蓋高校、科研院所、通信與汽車制造企業、行業主管部門等。

  該聯盟將探索5G和自動駕駛兩大前沿領域契合點,並聯合攻關對行業有重大影響力的關鍵技術。同時,聯盟還將加強5G自動駕駛標準研究,探索基于5G自動駕駛的創新應用場景。

  該聯盟還提出“5G自動駕駛領先計劃”,聯盟成員未來一年將開展5方面工作,內容涵蓋場地建設、國家級項目申請、5G應用服務、制定行業標準及提供40余種自動駕駛測試場景等。

  據介紹,北京市房山區人民政府已與中國移動聯手打造5G自動駕駛示范區,該示范區開放測試道路首期2.2公里。

  “我們在前沿領域要努力領跑,在關鍵技術上要有所突破,在核心標準上有所作為,在創新應用上努力孵化。”中移智行總經理黃剛介紹,要將這四項作為聯盟的宗旨,促進聯盟成員間相互學習,共用5G自動駕駛領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採寫:蓋博銘、高健鈞、王瀟蒙)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蘇州:陽澄湖大閘蟹試捕
蘇州:陽澄湖大閘蟹試捕
吉林通榆:辣椒豐收
吉林通榆:辣椒豐收
鳳凰古城沱江夜景如畫
鳳凰古城沱江夜景如畫
韓朝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
韓朝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456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