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推出5G自動駕駛示范區
2018-09-19 23:24: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9日電(記者蓋博銘 高健鈞)房山區政府與中國移動19日聯手推出5G自動駕駛示范區。

  示范區先期建成5G全覆蓋的自動駕駛車輛測試道路。在馬路上,安裝自動駕駛係統的汽車可以在APP預設路線的指揮下平穩行駛,遇到紅燈便自動停下。據工作人員介紹,自動駕駛需要路面基礎設施予以配合,信號在汽車與道路智能設備間交互,汽車實時收到外界指令後,便可安全駕駛。

  據了解,5G自動駕駛示范區首期開放測試道路長度達2.2公里,為5G智能化汽車試驗提供良好的場地環境,也可為自動駕駛汽車研發及生産企業提供模擬測試、封閉道路測試以及開放道路測試下的近千種場景測試。(參與採寫:王瀟蒙)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蘇州:陽澄湖大閘蟹試捕
蘇州:陽澄湖大閘蟹試捕
吉林通榆:辣椒豐收
吉林通榆:辣椒豐收
鳳凰古城沱江夜景如畫
鳳凰古城沱江夜景如畫
韓朝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
韓朝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456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