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駐港公署:外國駐港機構應尊重特區政府依法取締“港獨”組織
2018-09-24 23:55: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9月24日電(記者張雅詩)外交部駐香港特區特派員公署24日回應美國駐港總領館就香港特區政府刊憲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事發表的評論表示,香港是中國的香港,“一國”是“兩制”的前提,有關國家駐港機構應尊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尊重特區政府依法取締“港獨”組織。

  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表示,“香港民族黨”是未經注冊的非法社團,自成立之日起一直在有組織、有預謀地從事分裂國家的活動,嚴重違反國家憲法、香港基本法和特區現行有關法律,嚴重損害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公然觸碰“一國兩制”的底線。我們堅決支援特區政府依照有關法律和法定程式作出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的決定。

  發言人敦促有關國家駐港機構尊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尊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準則,尊重特區政府依法取締“港獨”組織,停止以所謂“言論和結社自由”為幌子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停止向“港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以實際行動履行支援“一國兩制”、不支援“港獨”的承諾。

+1
【糾錯】 責任編輯: 章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農田裏的秋蟲私語
農田裏的秋蟲私語
明月照中秋
明月照中秋
壯闊的西江黃金水道
壯闊的西江黃金水道
北京:賞民俗 過中秋
北京:賞民俗 過中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75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