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駐瑞典大使館再次敦促瑞典電視臺深刻反省真誠道歉
2018-09-25 14:01: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9月24日電 中國駐瑞典大使館24日再次敦促瑞典電視臺就辱華節目深刻反省、真誠道歉。

  中國大使館發言人當天發表談話指出,我們注意到瑞典電視臺娛樂頻道節目負責人赫爾24日關于瑞典電視臺播出辱華節目的聲明及此前有關言論。正如我們嚴正指出的那樣,有關節目惡意侮辱中國和中國人,而赫爾的有關言論故意回避節目中的種族歧視言行,完全是狡辯和避重就輕。這樣的“道歉”我們決不接受。

  發言人説,“我們的街上不要種族主義者”是瑞典全民皆知的口號。我們再次敦促瑞典電視臺有關欄目組深刻反省,立即做出真誠道歉。

  中國大使館發言人22日發表談話指出,21日晚,瑞典電視臺“瑞典新聞”欄目播出惡劣辱華節目,該欄目主持人耶斯佩爾·倫達爾“發表惡毒侮辱攻擊中國和中國人的言論,我們對此予以強烈譴責,已向瑞典電視臺提出強烈抗議”。

  發言人説,瑞典電視臺有關節目內容和倫達爾的言論“赤裸裸散播、宣揚種族主義和排外主義,公然挑起煽動針對中國及其他族裔的種族仇視和對立,使用的中國地圖缺少臺灣省及西藏部分地區,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有關節目已經突破了人類道德底線,嚴重挑戰人性良知,嚴重違背媒體職業道德”。

  

  外交部發言人就瑞典電視臺播出辱華節目一事答記者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草原烏拉蓋
金秋草原烏拉蓋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流光溢彩照古城
流光溢彩照古城
金秋時節田間忙
金秋時節田間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47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