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會見伊朗外長扎裏夫
2018-09-25 14:15: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9月24日電(記者王建剛 徐曉蕾)當地時間9月24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會見伊朗外長扎裏夫。

  王毅首先對近日伊朗發生的恐怖襲擊表示強烈譴責,向事件中遇難者表示哀悼。

  王毅表示,伊朗核問題是本屆聯大各方關注的一個焦點。中方支援伊方維護自身正當權益,反對單邊主義霸權行徑,主張維護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中方鼓勵各方採取正確立場,發出正確信號。我們對國際原子能機構認可伊朗履行全面協議核領域義務感到欣慰。繼續執行伊核問題全面協議,符合伊朗自身利益。

  扎裏夫積極評價中方為維護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發揮的重要作用。扎裏夫表示,伊朗重視伊中關係,讚賞中方致力于推進伊中雙邊經貿合作。伊方相信,國際社會絕大多數成員將繼續支援伊核問題全面協議。伊方願就維護和執行全面協議與包括中方在內有關各方保持溝通,共同妥善應對當前形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草原烏拉蓋
金秋草原烏拉蓋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流光溢彩照古城
流光溢彩照古城
金秋時節田間忙
金秋時節田間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479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