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男子早高峰躺佔地鐵座位引質疑 網友譴責不文明行為
2018-09-26 07:38:03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男子早高峰躺佔地鐵座位引質疑

  男子行為隨後被乘務管理員勸阻 北京地鐵提醒乘客要文明出行

  昨日早高峰一男子躺在地鐵座位上睡覺

  昨天(25日)早晨,有網友爆料,在早高峰出行時段,一男子脫鞋平躺在地鐵座位上,而其周圍還有不少乘客站立。北京青年報記者從北京地鐵公司獲悉,事發第一時間地鐵工作人員並未接到相關反饋。但車廂內的乘務管理員巡視發現後,對該乘客進行了勸阻。

  早高峰一男子躺佔地鐵4個座位

  昨天,有網友發布了一則男子在地鐵上“霸坐”的視頻。北青報記者從這段視頻中看到,在運作的地鐵中,其中一節地鐵車廂內,一名身穿白色衣服的年輕男子平躺在地鐵的座位上,鞋子放置在地上,頭則墊在胳膊上睡覺。北青報記者注意到,這趟地鐵內的人並不少,車廂內不少乘客扶著拉環站著,而該男子一個人佔了4個座位。在男子的腳邊,還有一位旅客坐在了男子躺著的座位邊緣處。

  視頻拍攝者高先生告訴北青報記者,這段視頻拍攝于昨天上午8點左右。他乘坐地鐵10號線從成壽寺站上車,看到站滿乘客的車廂裏,竟然有一名男子躺在座位上,便拍攝了這段視頻。

  因為周圍還有不少乘客是站著的,高先生就上前拍了拍這名男子,“但是他一直在睡,沒理我。”高先生説,昨天是小長假後上班的第一天,早高峰時段地鐵裏的乘客很多,車輛抵達國貿站後,越來越多的乘客進入車廂,“特別擠”,高先生説,直到他從呼家樓站下車時,這名男子依舊躺在座位上。

  有網友譴責不文明行為

  視頻發出後,網友們紛紛發帖譴責這一不文明行為,認為乘客不應在地鐵上霸座。有網友認為,早高峰地鐵人流量很大,該男子這樣一個人佔著多個座位,不僅看起來不雅觀,真正有需要的乘客也難以落座,影響他人出行。但也有網友懷疑,這名乘客可能是身體不舒服或者有其他原因,但如果身體不適,應該及早向地鐵工作人員求助。

  地鐵回應稱已勸阻

  昨日下午,北青報記者從北京地鐵公司獲悉,事發第一時間地鐵工作人員並未接到相關反饋。但車廂內的乘務管理員巡視發現後,對“霸座”乘客進行了勸阻。

  地鐵工作人員也提醒乘客,早晚高峰地鐵客流量比較大,乘客出行要遵守乘車秩序,不要影響他人,文明出行,共同營造良好的乘車環境。工作人員建議,今後再遇到類似情況,建議乘客第一時間撥打地鐵客服熱線,工作人員會前往現場處理,勸離佔座乘客,如果核實乘客係身體不適,會幫助乘客就醫。

  文/本報記者 劉珜 實習生 張月朦

  線索提供/朱女士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草原烏拉蓋
金秋草原烏拉蓋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流光溢彩照古城
流光溢彩照古城
金秋時節田間忙
金秋時節田間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48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