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城市癌症早診早治 項目區5類癌症可免費篩查
2018-09-26 16:19: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9月26日電(記者高皓亮)國家重大公共衛生服務項目——江西省城市癌症早診早治項目日前在南昌啟動。受益于這一項目,南昌市東湖區、西湖區、青雲譜區、青山湖區、新建區、高新區、經開區、紅谷灘新區等8個區的居民,可免費篩查肺癌、乳腺癌、肝癌、上消化道癌、結直腸癌5大癌症。

  江西省衛生計生委介紹,項目包括危險因素問卷調查和高危人群評估、癌症篩查、衛生經濟學評價及隨訪等。通過項目實施,江西將著力提高疾控機構、醫療機構癌症綜合防治能力,為全省城市癌症高危人群評估、篩查和早診早治及處理探索新的有效途徑。

  據介紹,凡在上述項目區范圍內,年齡40歲到74歲,本區戶籍常住人口(在本地居住3年以上),自願參加並能接受問卷調查者,均可參與這一項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草原烏拉蓋
金秋草原烏拉蓋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流光溢彩照古城
流光溢彩照古城
金秋時節田間忙
金秋時節田間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86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