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制定下發防控非洲豬瘟生物安全技術規范
2018-09-26 16:19: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9月26日電(記者韓朝陽)近日,河南省畜牧局組織制定下發了《養豬場防控非洲豬瘟生物安全技術規范》《屠宰場防控非洲豬瘟生物安全技術規范》《無害化處理場防控非洲豬瘟生物安全技術規范》。

  據了解,三個技術規范是河南省畜牧局根據河南防控非洲豬瘟的實際需要制定下發的,用于指導各地嚴格落實養豬場、屠宰場、無害化處理場非洲豬瘟防控措施,切實做好生物安全防護。

  養豬場技術規范重點圍繞車輛及場所消毒、飼料等投入品購進使用、免疫程式、制度建設、人員管理、病死豬無害化處理、種畜引進及管理、飼養管理等方面,詳細制定了操作流程和規范。

  屠宰場技術規范重點圍繞動物檢疫證明查驗、車輛出入消毒、待宰圈靜養觀察及消毒管理、屠宰檢疫、人員管理及制度建設、病害豬及産品無害化處理等進行了規范。

  無害化處理場技術規范圍繞收集、運輸、貯存的管理、車輛及場所消毒、處理工藝要求、各種處理記錄及臺賬管理、産品追溯等方面進行了規范。

  河南制定下發三個技術規范,為各地及相關企業有針對性地開展非洲豬瘟防控工作提供了技術規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草原烏拉蓋
金秋草原烏拉蓋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流光溢彩照古城
流光溢彩照古城
金秋時節田間忙
金秋時節田間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86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