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瀋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被授予“遼寧省對臺交流基地”
2018-09-26 16:27: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9月26日電(記者趙洪南)瀋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26日被正式授予“遼寧省對臺交流基地”,授牌儀式在該館舉行。

  “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是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為充分發揮各地對臺交流資源優勢而批準設立的兩岸民眾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旨在凝聚海峽兩岸同胞的愛國主義情懷,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實現祖國統一。

  授牌儀式上,遼寧省臺辦副巡視員馬戈表示,瀋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要充分發揮瀋陽抗戰歷史文化資源獨特優勢,進一步組織開展兩岸學術研究和文化交流活動,在共同的抗戰歷史追憶中,傳承中華民族頑強不屈的偉大抗戰精神,促進兩岸抗戰文化的蓬勃發展,增進兩岸人民情感,共同深化兩岸文化交流。

  瀋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館長范麗紅説,該館被授予“遼寧省對臺交流基地”,為瀋陽與臺灣交流提供了新的渠道和平臺。“抗戰歷史昭示我們,兩岸同胞是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團結奮起的中華民族是不可戰勝的。我們將以此為契機,進一步創新工作思路,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應有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草原烏拉蓋
金秋草原烏拉蓋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流光溢彩照古城
流光溢彩照古城
金秋時節田間忙
金秋時節田間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86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