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風雅東方”室內音樂會走進墨西哥
2018-10-15 13:19: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10月14日電(記者吳昊)由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公司和上海民族樂團聯合出品的“風雅東方”室內音樂會14日登陸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為當地民眾帶來中國傳統樂器的視聽盛宴。

  當天下午,隨著一曲合奏《春江花月夜》開場,琵琶、古琴、柳琴、竹笛、二胡等中國傳統樂器樂聲回蕩在墨西哥國家藝術中心音樂廳。

  南方曲笛代表作《姑蘇行》柔美舒展,展現南方水鄉秀麗多姿;北方梆笛代表作《喜相逢》高亢明亮,體現北方人民熱情爽朗;二胡獨奏《萬馬奔騰》以高超演奏技藝,倣佛讓聽眾置身于蒙古大草原萬馬奔騰的壯觀景象中;中阮與打擊樂合奏《絲路駝鈴》演繹出古絲綢之路上駱駝商隊長途跋涉的酸甜苦辣……

  演出最後,中國傳統樂器合奏墨西哥樂曲《龍舌蘭》,現場觀眾在熟悉的旋律和新奇的樂音中擊掌互動,為演出畫上完美句號。

  中國駐墨西哥大使邱小琪表示,這場音樂會包括中國各地藝術元素,富有鮮明的地方藝術特色和少數民族藝術特色。雖然中國與墨西哥相隔萬裏,但根植傳統、邁向世界的好音樂“無問東西”。中國音樂將為中墨文化交流再添新亮點,助力中墨關係更上一層樓。

  未來幾天,上海民族樂團還將走進墨西哥第二大城市瓜達拉哈拉,並赴歷史名城瓜納華托參加第46屆墨西哥塞萬提斯國際藝術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舉行“彩繪錢塘”活動
杭州舉行“彩繪錢塘”活動
萌娃競速 樂享童年
萌娃競速 樂享童年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60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