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打破只接受省內單位申報”:廣東省在京面向全國科研好項目發出落地邀請
2018-10-15 20:33: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5日電(記者胡喆)打破以往項目只接受省內單位申報的單一局面、採用“揭榜”制加快攻克技術瓶頸……15日,廣東省科技廳在京舉辦廣東省重點領域研發計劃及創新政策推介會,面向全國科研好項目發出落地邀請,徵集領域涉及寬頻通信、新一代人工智慧、新能源汽車、智能機器人與裝備制造、鐳射制造與增材制造、第三代半導體材料與器件、精準醫學與幹細胞、腦科學與類腦研究等多個尖端領域,來自廣州、佛山、東莞、珠海等地的科技部門負責人介紹了當地的科技創新政策。

  據悉,此次廣東將強化企業創新對核心技術的主導作用,特別提出引入並行資助模式增強競爭動力,鼓勵科研團隊間開展競爭,進一步激發創新動力。

  廣東省科技廳廳長王瑞軍介紹,針對目標清晰的重大行業關鍵共性技術,廣東將採用“揭榜”制面向全社會徵集最優研發團隊、最佳解決方案。政府向全社會徵集攻關項目需求和增資意向,鼓勵行業骨幹企業結合自身需求倍增“揭榜獎勵金”。

  王瑞軍表示,此次申報將大幅壓減項目管理的繁文縟節。同時面向全國包括港澳地區徵集項目對象,打破以往項目只接受省內單位申報的單一局面,並建立項目庫常年受理項目申請。”

  廣東此次徵集的研發項目將建立以科技創新品質、貢獻、績效為導向的分類評價體係,保障項目成果能為市場所需、為企業所用,堅決防止項目驗收簡單以論文、專利、研究生培養等指標來交差,注重推進研發成果在廣東的落地轉化和産業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紫金山“色彩斑斕”迎來最美季
南京紫金山“色彩斑斕”迎來最美季
廣西融水:傳統亮布展新顏
廣西融水:傳統亮布展新顏
杭州舉行“彩繪錢塘”活動
杭州舉行“彩繪錢塘”活動
萌娃競速 樂享童年
萌娃競速 樂享童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56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