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融水:傳統亮布展新顏
2018-10-15 15:25: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社會)(1)廣西融水:傳統亮布展新顏

  10月13日,在廣西融水苗族自治縣紅水鄉黃奈苗寨,穿著亮布衣的苗族婦女展示一塊傳統亮布。

  亮布是廣西融水苗族自治縣苗族傳統手工布料,因閃閃發亮而得名,曾是人們眼中的高檔布料。由于制作工藝復雜,耗時長久,在苗家人生活中曾一度難覓其影。

  近年來,隨著人們生活水準的提高和傳統文化的復蘇,手工亮布重新受到青睞。融水紅水鄉黃奈苗寨的苗族繡娘抓住這一商機,于2017年初自發組織建立亮布作坊,她們撿起老手藝,按照傳統工藝制作亮布,並用繡花機生産各種花飾,縫制苗家人鐘愛的亮布衣。截至目前,這個亮布作坊已生産亮布衣1400多件,産品通過互聯網平臺訂購、銷售,亮布衣制作也成為了人們增收的好路子。

  新華社發(龍濤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舉行“彩繪錢塘”活動
杭州舉行“彩繪錢塘”活動
萌娃競速 樂享童年
萌娃競速 樂享童年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9716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