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推進運輸結構調整 大宗物資減少公路運輸
2018-10-16 09:08: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10月16日電(記者陳灝)記者日前從山東省交通運輸廳獲悉,山東省將大力推進運輸結構調整,提升交通運輸安全發展品質。通過推動“公轉鐵”、推廣多式聯運等方式,提高物流資源配置效率。

  山東省提出,將推動大宗物資“公轉鐵”。2018年底,山東省沿海主要港口的煤炭集港將改由鐵路或水路運輸;到2020年,運輸距離在400公里以上、計劃性較強的煤炭、礦石、焦炭、石油等大宗物資,將基本轉為鐵路運輸。

  同時,山東省還將大力推廣多式聯運、甩挂運輸等先進運輸組織模式,引導企業集約化發展。記者了解到,這些模式已經在部分地區取得明顯成效,以青島市為例,今年上半年青島市發揮港口優勢,將多式聯運作為物流業發展的主攻方向,海鐵聯運箱量完成51.6萬箱,同比增長54.6%。

  在公路運輸車輛方面,山東省交通運輸廳要求公路運輸企業加快投入安全性高、排放低的營運貨車,並將開展嚴格的國III及以下老舊車輛淘汰工作。2019年7月1日起,山東全省將實施機動車國VI排放標準,部分城市提前實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廣東輕微交通事故可通過線上定責理賠
    今後,依托交警網上事故處理係統和保險公司理賠係統,並結合交警、保險理賠員的路上巡查,輕微交通事故可進行定責、理賠的線上一站式辦理。這是記者在11日舉行的廣東“警保聯動”推進儀式上了解到的。
    2018-10-11 16:32:51
  • 全國交通一卡通服務延伸至河北省縣域
      29日,河北交通一卡通在香河縣正式發行,標誌著廊坊市成為河北省首個交通一卡通由市向縣拓展的城市,香河縣也因此成為河北省首個實現京津冀等全國公交、地鐵互聯互通的縣級城市。
    2018-09-30 10:22:03
  • 交通運輸部:交通基礎設施補短板方案將出
    六個短板主要是著力補服務國家重大戰略實施的短板,補農村交通發展方面的短板,補運輸方式方面的短板,補區域協調方面的短板,補新型城鎮化方面的短板,補存量基礎設施方面的短板。
    2018-09-28 07:57:5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色豐收稻飄香
金色豐收稻飄香
廈門湖裏區:特區發祥地的新征程
廈門湖裏區:特區發祥地的新征程
貴州興義:多彩熱氣球點亮夜空
貴州興義:多彩熱氣球點亮夜空
“胸懷地球”的浙北小鎮
“胸懷地球”的浙北小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563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