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日産氣量最高的氣田累計産量已突破74億立方米
2018-10-16 09:08: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10月16日電(記者顧煜)記者從中石油新疆油田採氣一廠最新獲悉,位于古爾班通古特沙漠腹地的克拉美麗氣田日産天然氣逾280萬立方米,累計産量突破74億立方米,成為目前新疆油田日産氣量最高的氣田。

  克拉美麗氣田是準噶爾盆地第一個千億立方米大氣田,儲量達1033億立方米,被譽為“準噶爾盆地明珠”。為進一步提高産量,今年克拉美麗氣田已投産5口新井,正在建設4口,預計年內投産9口。

  為破解火山岩氣田産量遞減的“魔咒”,克拉美麗氣田加快天然氣開發提質增效,通過10年開發攻關,重點圍繞掌控資源、配套技術、控制成本3個方面開展穩産上産工作,並加大滾動評價力度,新發現氣藏近3年已累計建産4.5億立方米,為氣田産量穩步上升奠定了基礎。如今,克拉美麗氣田已成為新疆油田公司天然氣上産的主力軍。

  2019年,克拉美麗氣田將在生産原有天然氣、穩定凝析油兩種産品基礎上,新增乙烷、液化氣、穩定輕烴3類産品,新增液體類産品年産量近10萬噸,氣田開發綜合效益有望得到大幅提升。

  2008年投産至今,克拉美麗氣田已經連續10年平穩運作,共有112口天然氣井。2017年,克拉美麗氣田供氣量為10.5億立方米,有力保障了新疆北部地區天然氣供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塔裏木油田提前完成國家級胡楊林保護區核心區環保退出
    深秋時節,新疆塔裏木胡楊林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核心區內,中石油塔裏木油田30處油氣生産設施,其中包括29口單井和1處臨時生活設施提前完成拆除封井等工程,全部完成環保退出。
    2018-10-14 18:32:47
  • 塔裏木油田84口新井助力油氣産能新接替
    西氣東輸主力氣源地——中石油塔裏木油田今年投産的84口新井,以日産油1921噸、天然氣263.18萬立方米的油氣生産能力,為保障西氣東輸和南疆天然氣利民工程提供了能源支撐。
    2018-10-07 18:32:37
  • 這項技術讓人驚嘆!有了它,直接多出兩個"大慶油田"
    目前,稠油常規加工方式有餾份油加氫、溶劑脫瀝青、延遲焦化等,多數煉油企業採用延遲焦化的手段,但是輕油收率僅有60%左右。如果把反應器看做一口煮粥的鍋,那麼進入反應器的重油原料和催化劑就相當于米,加入反應器中的冷氫氣相當于攪動粥鍋的勺子。
    2018-07-17 21:20:5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色豐收稻飄香
金色豐收稻飄香
廈門湖裏區:特區發祥地的新征程
廈門湖裏區:特區發祥地的新征程
貴州興義:多彩熱氣球點亮夜空
貴州興義:多彩熱氣球點亮夜空
“胸懷地球”的浙北小鎮
“胸懷地球”的浙北小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563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