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瀋陽機器人未來城奠基
2018-10-16 15:32: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10月16日電(記者王瑩)16日上午,機器人未來城在瀋陽市渾南區奠基。它將通過産學研協同機制,推動區域科技競爭力的快速提升集聚,助推瀋陽産業結構升級。

  機器人未來城項目由新松機器人自動化股份有限公司建設並運營。它將重點規劃人工智慧孵化器平臺、機器人孵化器平臺、雲技術智能發展平臺、智能裝備研發平臺等8大産業平臺,建設高端創新中心、展示應用中心、産業服務中心和投資貿易中心等4大産業發展中心。通過集聚全球高水準的創業者、投資人,構建一個高度發達的“雨林式”産業生態圈。

  目前,機器人未來城已在機器人和人工智慧及其上下遊領域積累大量意向入駐企業,為打造以機器人、智能制造及人工智慧為核心的産業發展平臺打下良好基礎。

  瀋陽市政府相關負責人表示,機器人未來城的投建是瀋陽市經濟産業結構調整的有力支點,是新的産業格局的重要組成元素。未來,隨著項目推進,機器人未來城將成為集“産、學、研、孵、創、投”于一體的新型協同創新平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色豐收稻飄香
金色豐收稻飄香
廈門湖裏區:特區發祥地的新征程
廈門湖裏區:特區發祥地的新征程
貴州興義:多彩熱氣球點亮夜空
貴州興義:多彩熱氣球點亮夜空
“胸懷地球”的浙北小鎮
“胸懷地球”的浙北小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566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