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匈人文交流主題論壇在布達佩斯舉行
2018-10-16 15:42: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達佩斯10月16日電(記者袁亮)歐美同學會(中國留學人員聯誼會)15日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舉辦中匈人文交流主題論壇,主題為“以文化藝術為紐帶推動人類命運共同體發展”。中匈兩國政府官員、專家學者、媒體人士和留學生近百人出席論壇。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歐美同學會會長陳竺在論壇上致辭説,中華文化兼收並蓄,匈牙利文化海納百川。中匈文明之間能夠相互尊重、互學互鑒,表明人類可以擁有絢麗多彩的世界,不同文明可以在多樣化世界中和平共處,讓世界各國人民享受更富內涵的精神生活、開創更有選擇的美好未來,推動人類匯聚智慧和攜手應對共同面臨的各種挑戰,實現各國共同發展、共用繁榮。

  歐美同學會秘書長王丕君説,文化和藝術無疑是各國人民之間進行溝通最直觀的橋梁。舉辦這個論壇,就是為了增進中匈兩國和兩國人民間的人文交流,共同為建設人類命運共同體做出新努力和新貢獻。

  中國駐匈牙利大使段潔龍表示,近年來,中國“一帶一路”倡議同匈牙利“向東開放”政策不斷加強對接,兩國關係發展保持快速發展的良好勢頭,高層交往密切,務實合作成果豐碩,人文領域交流亮點頻現。

  匈牙利羅蘭大學副校長、漢學家伊姆雷·豪毛爾(中文名:郝清新)説,匈牙利人文資源豐富,與中國開展人文領域的交流合作潛力巨大。羅蘭大學歡迎更多的中國留學生前來學習交流,為兩國人文交流合作提供助力。期望加強“一帶一路”方面的合作研究。

  論壇期間,中匈兩國學者還圍繞“一帶一路”展開學術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染西狹頌
秋染西狹頌
金色豐收稻飄香
金色豐收稻飄香
廈門湖裏區:特區發祥地的新征程
廈門湖裏區:特區發祥地的新征程
貴州興義:多彩熱氣球點亮夜空
貴州興義:多彩熱氣球點亮夜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566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