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歐班列運作線路已達65條
2018-10-16 19:08: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10月16日電(記者何宗渝、張千千)國家發展改革委15-16日在重慶召開中歐班列建設現場會暨專題協調會,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寧吉喆介紹,截至目前中歐班列累計開行超過11000列,運作線路達到65條,通達歐洲15個國家的44個城市,累計運送貨物92萬標箱。

  寧吉喆表示,中歐班列作為國際陸路運輸的新型組織方式,應中歐投資貿易的不斷擴大而産生,是目前我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聯繫最為緊密的路徑,也是構建陸海內外聯動、東西雙向互濟全面開放新格局的重要推動力。

  他認為,當前中歐班列正處在“爬坡過坎”的關鍵時期,各線路在運營中也面臨各種問題,要建立以品質為導向的考核評價體係,重點在拓展回程貨源、促進進出平衡,提升通關效率、縮短運作周期,優化運作線路、發展集並運輸,加強安全保障、降低貨物風險等方面下功夫。

  “要遵循鐵路運輸的技術經濟特點和發展規律,進一步細分市場需求,找準市場定位;要講究成本效益,對只有宣傳效應,經濟上不劃算的,要採取措施轉化成經濟優勢。”他還特別強調,中歐班列各線路要遵循市場發展規律,著力在完善體制機制、營造良好發展環境、規范不良競爭上發力;要維護好中歐班列品牌的一致性,加強宣傳推廣,將中歐班列品牌打造成名副其實的“金字招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摯愛一生 幸福晚年
摯愛一生 幸福晚年
美麗重陽 美麗人生
美麗重陽 美麗人生
2018中國嬰童展在滬開幕
2018中國嬰童展在滬開幕
情暖重陽 孝老敬親
情暖重陽 孝老敬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9727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