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超強颱風“玉兔”襲擊塞班 尚無中國公民傷亡
2018-10-26 13:25: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10月25日電(記者黃恒)超強颱風“玉兔”24日襲擊了太平洋上的美屬北馬利亞納群島,包括旅遊勝地塞班在內的多個島嶼損失嚴重,目前仍處于斷路、斷水、斷電的狀態,當地政府已尋求美國聯邦機構實施緊急救援。

  根據當地氣象機構報告,颱風“玉兔”在美屬北馬利亞納群島登陸時,中心最強持續風速達到85米/秒,風力超過9月的超強颱風“山竹”,成為今年最強颱風,也是該群島中主要島嶼塞班和提尼安島有歷史記錄以來經歷的最強颱風。

  這場風暴目前已造成美屬北馬利亞納群島1人死亡,部分人員受傷,數百幢房屋受損,大批居民無家可歸,港口機場關閉。由于道路交通、淡水供給和電力中斷,救援工作進展緩慢。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25日發布訊息説,已接到中國公民從受災區域打來的求助電話,但尚未收到中國公民傷亡的報道。總領館已與當地政府機構和旅行社取得聯繫,他們均表示將積極為包括中國遊客在內的外國遊客提供幫助。

  總領館已開通24小時熱線電話,為受風災影響的中國公民提供必要協助,同時建議當地中國公民注意安全,避免遭遇觸電、溺水等次生災害。

  颱風“玉兔”預計此後將在菲律賓北部登陸。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淩空金魚藝術展亮相“空中上海”
淩空金魚藝術展亮相“空中上海”
整齊如刀割 南極發現方形冰山
整齊如刀割 南極發現方形冰山
女留學生返鄉創業養土雞
女留學生返鄉創業養土雞
濕地霞光穿雲來
濕地霞光穿雲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618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