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奧地利歸還烏克蘭一批二戰時被掠信件
2018-10-26 14:26: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10月25日電(記者陳俊鋒 鐘忠)“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戰爭年代的信件對于作者和收件人來説都是彌足珍貴。奧地利首都維也納技術博物館25日將1941年7月從烏克蘭卡緬涅茨-波多爾斯基市郵局掠走的1215封信歸還烏克蘭。

  烏克蘭國家歷史博物館代表本國政府接收了這批信件。據烏通社報道,這批信件中的652封信已經找到收件人或相關合法擁有者。

  “這批信件的移交具有政治、歷史和人道主義等多個層面的重要意義。奧地利和烏克蘭兩國研究二戰文獻資料的專家們為信件回歸和找到分散在世界各地的主人,付出了巨大努力,”烏國家歷史博物館副館長列加索娃説,“信件回歸後,尋找收件人的工作將繼續進行。博物館方面將把信件的副本交還合法主人,原件將在徵得同意的前提下由博物館永久收藏。”

  1941年,納粹佔領下的烏克蘭卡緬涅茨-波多爾斯基市郵局的一批信件被掠走,後被輾轉送至維也納的技術博物館檔案庫。21世紀初,文獻研究者發現了這批信件。他們的研究表明,75%信件作者是當時駐扎在那裏的作戰部隊官兵,其余為當地居民撰寫,具有很高的研究價值。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淩空金魚藝術展亮相“空中上海”
淩空金魚藝術展亮相“空中上海”
整齊如刀割 南極發現方形冰山
整齊如刀割 南極發現方形冰山
女留學生返鄉創業養土雞
女留學生返鄉創業養土雞
濕地霞光穿雲來
濕地霞光穿雲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618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