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旅美大熊貓“高高”回到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
2018-11-01 16:06: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11月1日電(記者余裏)記者1日從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獲悉,旅居美國的大熊貓“高高”于當日一早回到了保護研究中心,現已入住該中心的都江堰青城山基地隔離檢疫獸舍。

  早晨6時45分,運送“高高”的專車駛進保護研究中心都江堰青城山基地的大門,工作人員早已等候在此。待獸醫再次查看“高高”狀態後,工作人員們有條不紊地卸載裝有“高高”的運輸籠。在工作人員的耐心誘導下,“高高”很快進入了圈舍。

  大熊貓“高高”,雄性,譜係號:415,1992年被救助于野外,救助時約2歲,2003年6月旅居美國聖地亞哥動物園至今。據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的大熊貓專家李德生介紹,大熊貓“高高”今年已經28歲,相當于人類約98歲,是一只老齡大熊貓。在美國生活期間,“高高”曾患睪丸癌並實施了手術。作為老齡大熊貓,“高高”還患有一些老年大熊貓常見的疾病。

  在旅居美國的15年裏,“高高”無時無刻不牽動著保護研究中心每一個工作人員的心。自保護研究中心和美國聖地亞哥開展大熊貓科研合作以來,每年保護研究中心都會派專家前往聖地亞哥動物園進行技術指導和交流,聖地亞哥動物園也會定期派人過來學習,雙方建立了良好的學習和交流機制。

  在中美雙方共同努力下,大熊貓“高高”和“白雲”共繁育了五只後代,分別是大熊貓“美生”“蘇琳”“珍珍”“雲子”“小禮物”。目前,除“小禮物”外,其余大熊貓都已回到保護研究中心。大熊貓“高高”作為英雄父親,為大熊貓國際合作和繁殖做出了貢獻。

  據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黨委書記張志忠介紹,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作為目前全世界最大的大熊貓國際、國內科研合作平臺,已先後與13個國家15個動物園建立了長期合作關係,在大熊貓科研繁育科學研究、公眾教育、人文交流等方面取得了豐碩成果,隨著大熊貓“高高”回國,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海歸大熊貓種群已增至13只,形成了全球最大的海歸大熊貓明星種群。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舉行萬聖節大遊行
紐約舉行萬聖節大遊行
失事獅航客機的首個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撈出水
失事獅航客機的首個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撈出水
醉美秋色
醉美秋色
京張高鐵開始全面鋪軌
京張高鐵開始全面鋪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839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