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表示“不在乎”美國重啟第二批制裁
2018-11-03 09:10: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11月2日電(記者馬驍 穆東)伊朗外交部2日發表聲明,表示並不在乎美國即將重啟針對伊朗石油出口和銀行係統的制裁措施。

  聲明説,美國的制裁是在對伊朗發動“心理戰”,“伊朗並不會被嚇倒”。

  聲明説,伊朗有能力在任何環境下管理好本國經濟,保障人民的生活水準。

  美國政府2日宣布,將于本月5日重啟對伊朗能源和銀行等領域制裁。這是美國今年5月宣布退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後重啟的第二批對伊制裁,屆時美國將全面恢復因伊核協議而解除的對伊制裁。

  今年5月,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美國退出伊核協議。8月,美國重啟對伊朗金融、金屬、礦産、汽車等一係列非能源領域制裁,並表示將于11月重啟剩余部分制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夕照南迦巴瓦峰
夕照南迦巴瓦峰
霞光下的城市
霞光下的城市
國內成品油價格下調
國內成品油價格下調
“五彩花海”引客來
“五彩花海”引客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656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