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多點發力確保貧困戶子女全程優先資助
2018-11-03 09:29: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11月3日電(記者向志強、夏軍)記者從廣西教育部門獲悉,近年來廣西出臺相關政策,確保建檔立卡貧困戶子女從學前到高等教育階段全程優先資助,並按最高標準給予資助。據統計,2016年至2018年6月底,廣西建檔立卡貧困戶子女受資助資金約48.36億元,建檔立卡貧困戶在校子女受助人數為281.62萬人次。

  據介紹,目前廣西建檔立卡貧困戶子女在學前教育、義務教育、高中、職業教育、高等教育等階段均可享受優先資助。除相關資助外,貧困戶學生在同一學段內申請相關資助時不需重新提交貧困證明材料進行身份認定,直到2020年,貧困戶學生在同一學歷層次內無論其家庭是否脫貧,都繼續享受相應資助政策,新生在入學時家庭脫貧後還在兩年扶持期內的,可按貧困戶子女身份繼續申請學生資助。

  為實現“精準資助”,廣西自行研發了“廣西學生精準資助管理資訊係統”,係統與自治區扶貧辦貧困戶數據庫進行比對開展查缺補漏,從中發現並將未及時申請受助的貧困戶學生全部納入資助范圍。2018年6月,通過資訊比對,篩選出10655名未提交貧困材料的貧困生,經過學校老師主動聯繫學生及家長,共補發各類學生資助848.58萬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夕照南迦巴瓦峰
夕照南迦巴瓦峰
霞光下的城市
霞光下的城市
國內成品油價格下調
國內成品油價格下調
“五彩花海”引客來
“五彩花海”引客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656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