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300米見綠、500米見園 成都945個項目“增綠”
2018-11-03 09:31: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11月3日電(記者葉含勇)河面波光粼粼,兩岸綠意盎然,被各色花兒簇擁的健康步道蜿蜒其間。“我每天都會和老伴來這裏走走。”家住成都東風渠附近的李婆婆説,生態綠帶綠化景觀改造完成後,家門口就變成了公園。

  市民的愜意,源于成都打造美麗宜居公園城市的不懈努力。

  2017年,成都發布“增綠十條”,提出到2022年新增1000平方米以上的公園綠地400個,完成森林綠道、康養步道600公里,初現“綠滿蓉城”盛景。

  目前,階段性成效已初步顯現。根據成都市林業和園林管理局提供的一組數據,截至2018年9月底,全市共啟動各類增綠項目945個,已完成554個。

  其中,在公園增綠方面,已建成成華區沙河城市公園、高新區楔形綠地、郫都區石牛公園等3個2萬平方米以上的城市公園。按計劃,成都今年將新建、改擴建127個小遊園、微綠地及1000平方米以上的公園綠地,目前已完成77個。

  在城市道路增綠方面,已打造144條行道樹增量提質街道,新增187732.9平方米立體綠化面積。在“增花添彩”方面,已栽植8.6295萬株芙蓉。

  300米見綠、500米見園,原本光禿禿的水泥外墻,“穿”起了由近萬株植物織成的“花衣裳”……成都市林業和園林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實施“全域增綠”,就是要讓市民慢下腳步,靜下心來,親近自然,享受生活。

  除了城市增綠,成都加快推進天府綠道、龍泉山城市森林公園、大熊貓國家公園、環城生態區、二繞高速綠化帶等重大生態項目建設,夯實長江上游生態屏障。預計到2022年,全市每人平均公園綠地面積將達15平方米。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國際時裝周在京落幕
中國國際時裝周在京落幕
夕照南迦巴瓦峰
夕照南迦巴瓦峰
霞光下的城市
霞光下的城市
國內成品油價格下調
國內成品油價格下調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657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