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智庫預測德國經濟第三季度環比萎縮
2018-11-03 10:01: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1月2日電(記者朱晟 喬繼紅)德國基爾世界經濟研究所2日發布的預測報告顯示,受政策和氣候等特殊因素影響,德國經濟第三季度環比萎縮約0.3%。

  報告認為,德國經濟之所以出現暫時萎縮,主要是德國汽車業受尾氣排放新標準影響在第三季度減産。此外,今年天氣異常幹旱導致河流水位下降,影響內河運輸,這幹擾了化工等行業的生産。

  基爾世界經濟研究所經濟學家斯特凡·庫特斯表示,德國經濟第三季度表現疲弱是受特殊因素影響,預計第四季度德國經濟將出現明顯好轉。

  德國聯邦統計局定于本月14日公布德國經濟的第三季度官方數據。

  德國經濟部10月發布的報告預計,德國經濟今年和明年均將增長1.8%,增速低于2017年的2.2%。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國際時裝周在京落幕
中國國際時裝周在京落幕
夕照南迦巴瓦峰
夕照南迦巴瓦峰
霞光下的城市
霞光下的城市
國內成品油價格下調
國內成品油價格下調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57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