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25屆明斯克國際電影節開幕
2018-11-03 11:30: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11月2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第25屆明斯克國際電影節2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開幕,來自48個國家和地區的167部影片參加了電影節。

  電影節開幕式在明斯克市中心的莫斯科電影院舉行。波蘭導演帕維爾·帕夫利科夫斯基在今年戛納電影節斬獲最佳導演獎的新作《冷戰》在開幕式上放映。這部黑白影像風格的影片講述的是上世紀五六十年代冷戰鐵幕下動蕩曲折的愛情故事。

  白俄羅斯副總理佩特裏申科在開幕式上宣讀了總統盧卡申科為電影節發來的賀信。賀信説,明斯克國際電影節的參展影片數量逐年增加,表明其在專業電影人及電影愛好者中的影響力不斷增強。

  據悉,電影節期間將有60部影片參加故事片、紀錄片和青少年兒童片等競賽單元的角逐,100多部各國影片將在非競賽單元展映。

  明斯克國際電影節是由國際電影制片協會認證的波羅的海、中亞及中東歐地區重要的競賽性電影節之一。首屆電影節于1994年舉行,此後每年舉辦一次。本屆電影節將于9日閉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飛象章魚現身海底
小飛象章魚現身海底
中國國際時裝周在京落幕
中國國際時裝周在京落幕
夕照南迦巴瓦峰
夕照南迦巴瓦峰
霞光下的城市
霞光下的城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85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