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加拿大對歷史上拒絕接受德國猶太難民正式道歉
2018-11-08 14:20: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渥太華11月7日電(記者李保東)加拿大總理特魯多7日在眾議院對1939年加拿大拒絕接受德國猶太難民一事正式道歉。

  1939年,900多名德國猶太人乘坐一艘遠洋客輪駛近加拿大哈利法克斯,要求避難。當時的加拿大政府拒絕了他們的請求,迫使客輪返回歐洲。後來,船上的250多人死于納粹大屠殺。

  當年幸存下來的數名猶太難民當天也在加拿大眾議院旁聽了特魯多的正式道歉。

  加拿大統計局的最新數據顯示,由于宗教原因,猶太人成為加拿大社會中最易遭受仇恨犯罪的目標族群之一。特魯多表示,反猶主義在加拿大仍是個問題,他承諾政府將採取更多措施保護猶太教堂和其他宗教場所免受暴力襲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洛陽發現西漢大墓
洛陽發現西漢大墓
懸崖上的建築——探訪恒山懸空寺
懸崖上的建築——探訪恒山懸空寺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堅守與創新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堅守與創新
走進首屆進博會汽車展
走進首屆進博會汽車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683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