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2市3縣(區)因土地違法違規突出被約談
2018-11-11 10:32: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11月11日電(記者王飛航)記者從山西省自然資源廳獲悉,國家自然資源督察北京局近日對山西省呂梁市、大同市、長治市襄垣縣、太原市晉源區、晉中市榆次區2市3縣(區)政府負責人進行集體約談,督促其進一步加大整改查處力度,有效遏制違法違規用地,落實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和最嚴格的節約用地制度。

  據介紹,被約談的2市3縣(區)土地違法用地面積大、比例高,在全省排名靠前、性質嚴重。出現這些問題的主要原因是認識不到位、工作不到位。

  國家自然資源督察北京局負責人要求,被約談的2市3縣(區)要堅定不移地抓好具體問題整改,在2019年6月1日前將問題整改到位。對于整改不到位的地區,將依照有關規定,在報經自然資源總督察批準後,責令限期整改,並向紀檢監察、組織人事部門移交。

  山西省政府相關負責人表示,被約談地區要深入分析問題現狀、成因、機理,完善制度機制,深化落實整改;要強化土地供後動態監測,積極構建土地批後監管共同責任機制;要嚴格耕地保護率、違法用地率、萬元地區生産總值用地量3項指標考核考評,倒逼市縣嚴格用地管地。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博物館裏秀旗袍
博物館裏秀旗袍
“殲-20,你不要飛得那麼快……”
“殲-20,你不要飛得那麼快……”
雨後婺源美如畫
雨後婺源美如畫
大熊貓首次安家海南島
大熊貓首次安家海南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695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