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遼寧營口試點直播飯店後廚
2018-11-11 10:39: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11月11日電(記者王炳坤)如今在遼寧省營口市,市民輕輕點擊手機軟件,就能看到一些飯店後廚的做菜全程。營口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在“陽光餐飲”工程中,試點視頻直播餐飲機構的廚房、儲存間等場所,讓百姓外出就餐多了雙“天眼”。

  在營口華聯大飯店等幾家單位,大堂、中餐服務臺和後廚隨處可見網絡攝像頭的實時監控。消費者下載“營口陽光餐飲”APP,點擊後廚操作界面,就能看到飯店廚房的工作場景,廚師們切菜、配菜、炒菜、上菜等環節一目了然。

  華聯大飯店負責人介紹,如今視頻直播已成為飯店的一大亮點,顧客坐在餐廳就能隨時監督菜品制作,對食品衛生安全更加放心了。

  從今年9月起,營口市啟動“陽光餐飲”工程,借助“互聯網+”助力食品安全升級。營口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副局長楊希軍表示,“陽光餐飲”是對餐飲場所進行監管共治的一次突破,原先主要由食藥監人員定期檢查、不定期抽查餐飲單位,工作量大,但難免有疏漏。通過視頻直播後,人人都可參與監督,有利于倒逼餐飲機構加強自律,也有助于顧客結合飯店衛生情況做出合理消費選擇。

  目前,營口市已在5家大型餐飲機構直播後廚,下一步將根據試點情況,研究在更廣范圍推廣普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博物館裏秀旗袍
博物館裏秀旗袍
“殲-20,你不要飛得那麼快……”
“殲-20,你不要飛得那麼快……”
雨後婺源美如畫
雨後婺源美如畫
大熊貓首次安家海南島
大熊貓首次安家海南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695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