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國家漢辦在羅馬尼亞舉辦首次本土漢語教師培訓
2018-11-11 11:07: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馬尼亞錫比烏11月10日電(記者林惠芬)中國國家漢辦10日起在羅馬尼亞中部城市錫比烏舉辦為期兩天的本土漢語教師培訓。這是國家漢辦首次在羅舉辦本土漢語教師培訓,北京語言大學的兩名資深專家赴羅授課,吸引了來自羅馬尼亞、波黑和阿爾巴尼亞的本土漢語教師參加。

  中國駐羅馬尼亞大使館教育組負責人夏磊在培訓開幕式上説,羅馬尼亞是“一帶一路”沿線重要國家之一,中羅合作與交流潛力巨大,需要精通漢語的人才。錫比烏孔子學院成立海外培訓中心並承擔國家漢辦的海外培訓項目,將有力推動羅馬尼亞及周邊國家的漢語教學和漢語人才的培養。

  據錫比烏孔子學院中方院長王囧介紹,羅馬尼亞不少學校已把漢語納入學分課程,本土漢語教師的需求量非常大。錫比烏孔院去年12月成立北京語言大學海外教師培訓分中心,旨在推動羅馬尼亞及周邊國家的本土教師培訓更加係統化和專業化。希望通過此次培訓提高漢語教學效率、優化漢語推廣模式、提升教學效果,培養更多優秀本土教師,建設本土漢語教師的師資儲備隊伍。

  據介紹,此次培訓課程共分為專題講座與研討、教材應用示范與觀摩、教學實踐與探討3種形式。來自北京語言大學的姜麗萍教授和趙菁副教授進行了精彩授課,不僅吸引了羅馬尼亞4家孔院的公派教師、志願者教師及本土儲備漢語教師,波黑巴尼亞盧卡大學孔子學院和阿爾巴尼亞地拉那大學孔子學院的兩名本土教師也趕來參加本次名師培訓。

  學員們紛紛表示,講座內容豐富,實用性強,受益匪淺,感受到兩位專家“授之以漁”的良苦用心。

  羅馬尼亞目前共有4所孔子學院、10家孔子課堂和130多個漢語教學點。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尼亞加拉大瀑布上演國際煙花賽
尼亞加拉大瀑布上演國際煙花賽
博物館裏秀旗袍
博物館裏秀旗袍
“殲-20,你不要飛得那麼快……”
“殲-20,你不要飛得那麼快……”
雨後婺源美如畫
雨後婺源美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695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