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德企業合作朝著積極和深度融合方向發展
2018-11-11 11:17: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1月10日電 綜述:中德企業合作朝著積極和深度融合方向發展

  新華社記者朱晟 連振

  數十名來自由中國企業家俱樂部組建的“中國綠公司聯盟”成員企業代表近日開啟德國之行。一係列考察和交流活動顯示,中德企業合作朝著積極和深度融合方向發展。

  在一周時間內,考察團分別訪問了慕尼黑、斯圖加特和柏林,參觀了多家德國百年老店、創新型新銳企業和高市值巨頭企業。

  隨團考察的中國企業家俱樂部秘書長程虹在此間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組織本次考察的初衷是希望進一步加強中德企業在商業范疇內的溝通,因為良好的溝通有助于建立良好的信任,進而直接降低交易成本。她説,中德企業之間的溝通正變得越來越自然和友好。

  2015年,程虹曾帶領另一支考察團訪問過德國。她表示,3年間中德企業之間的溝通和融合以超乎想像的速度得到加強和改善,中德在商業層面的溝通已經從原來的相互學習、進入市場和相互接觸客戶,發展到今天在技術、人才和資本等方面的融合。

  考察團成員、博天環境集團董事長趙笠鈞表示,訪問期間,德國企業的精益管理令人印象深刻,員工的工匠精神和創新熱情值得學習。他説:“在中國消費升級的趨勢下,我們可以向德國企業學習如何更好地進行供給端的産業和戰略升級。”

  德國企業家在交流中對中方的友好也令趙笠鈞印象深刻。他認為,兩國企業家互相認同,彼此看到了對方的價值,對于商業層面的投資並購保持積極態度。

  中國企業代表團成員對考察活動紛紛表示稱讚,來自香港僑福集團的丁寧表示,通過這次考察交流,中國企業可以更多地了解德國,德國企業也可以增進對中國企業的了解,雙方企業家開展更廣泛、深入的合作,能夠産生1+1大于2的效果。

  中國駐德國大使史明德9日在接待考察團時表示,德國當代先進的企業管理經驗及對品質的極致追求值得中國企業借鑒學習,此外,中國企業要自主創新。中國駐德使館促成了很多中德合作項目,並將繼續為中德經貿合作牽線搭橋。

  中國企業家俱樂部成立于2006年,以推動企業家精神和經濟社會的可持續發展為使命。中國綠公司聯盟創立于2013年,致力于推動盟員企業建立並保持可持續商業競爭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尼亞加拉大瀑布上演國際煙花賽
尼亞加拉大瀑布上演國際煙花賽
博物館裏秀旗袍
博物館裏秀旗袍
“殲-20,你不要飛得那麼快……”
“殲-20,你不要飛得那麼快……”
雨後婺源美如畫
雨後婺源美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695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