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外長:與中國保持對話渠道具有戰略意義
2018-11-12 12:45: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1月11日電(記者任珂 張遠)德國外長海科·馬斯11日説,很多全球性問題的解決離不開中國的參與,因此與中國保持強大且經得起考驗的對話渠道對德國具有戰略意義。

  馬斯是在啟程前往中國進行訪問前發布的聲明中做出上述表示的。

  馬斯表示,中國不只是德國在亞洲最重要的貿易夥伴。德國將在2019年出任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希望在加強人道主義援助、應對氣候變化等問題上發揮更大作用。在這些議題上,與中國保持對話的重要性尤為突出。因此,德中繼續開展戰略對話是一件好事。

  應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邀請,馬斯于12日至13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其間,兩國外長將舉行第四輪中德外交與安全戰略對話。這是馬斯自今年3月擔任德國外長以來首次訪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洋六號”科考歸來
“海洋六號”科考歸來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發現7座法老墓葬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發現7座法老墓葬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江西:“臍橙之鄉”豐收採摘忙
江西:“臍橙之鄉”豐收採摘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69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