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拉脫維亞舉行閱兵式慶祝“祖國保衛者日”
2018-11-12 12:49: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加11月11日電(記者李德萍)拉脫維亞11日在首都裏加自由廣場舉行隆重閱兵式,慶祝“祖國保衛者日”。

  拉議長穆爾涅採代替出訪的總統韋約尼斯檢閱部隊並發表講話。她説,拉脫維亞當今的安全局勢為有史以來最佳狀態。保衛拉脫維亞是拉每位公民的權利、榮耀和義務,拉脫維亞人民的獵熊人精神永在。

  正在法國參加一戰結束百年紀念活動的拉總統韋約尼斯發來節日賀詞。賀詞説,“11月11日,拉脫維亞全國向那些為了自由和國家獨立捐軀的英雄軍人致敬並緬懷英雄。”。

  當晚,為紀念當年保衛裏加之戰取得勝利,裏加市民舉行了火炬遊行,人們手持燃燒的火炬,由陣亡將士公墓向自由紀念碑緩緩行進,同時,裏加市民在自由紀念碑前自發點燃蠟燭,緬懷英烈。

  1919年11月11日,拉脫維亞軍隊擊退了入侵裏加的貝爾蒙特軍隊,從而捍衛了國家獨立。為紀念這一戰役,拉政府將11月11日定為“祖國保衛者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洋六號”科考歸來
“海洋六號”科考歸來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發現7座法老墓葬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發現7座法老墓葬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江西:“臍橙之鄉”豐收採摘忙
江西:“臍橙之鄉”豐收採摘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699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