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首都機場跑道為避讓無人機關閉半小時
2018-11-12 12:54: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11月12日電(記者 郭磊 田野)新西蘭首都惠靈頓機場跑道附近11日晚因發現無人機抵近而不得不臨時關閉半小時,造成部分航班起降延誤。

  據新西蘭媒體報道,11日晚6點30分左右,一架尼爾森航空的小型飛機在惠靈頓機場準備降落時,在跑道盡頭以外3公里處的183米高空發現一架無人機。飛行員向塔臺報告後,機場跑道隨即關閉。

  根據新西蘭國內航空法規定,無人機不得抵近空管空域4公里以內,飛行高度上限為122米。

  新西蘭空管負責人蒂姆·博伊爾稱已通知警方協助尋找肇事者。他嚴厲譴責這一行為嚴重違反航空法。“飛機降落時如果不慎與無人機相撞可能造成災難性後果,而類似的違法行為正變得越來越頻繁。”

  據博伊爾透露,過去一年中,新西蘭空管空域有記錄的無人機侵入報告達70起且呈上升趨勢。他呼吁空管部門和警方聯合加強立法,盡可能減少類似情況發生。

  上月底,奧克蘭一架救援直升機在晚間執行任務時,在近400米高度與一架大型無人機“擦肩而過”,險些造成墜機事故。飛行員詹姆斯·泰勒事後回憶時心有余悸,他根本沒有想到會有無人機飛達如此高度。更令他沮喪的是,在匯報了這一情況後,新西蘭空管因缺乏對無人機的注冊管理而無從調查肇事者去向。

  據報道,新西蘭將無人機飛行分為商飛和民飛兩類,只對商飛要求強制注冊和預先申報,對廣大的民飛群體管理尚屬空白,對無人機操控者群體缺乏教育和管理,導致一定程度的飛行亂象。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洋六號”科考歸來
“海洋六號”科考歸來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發現7座法老墓葬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發現7座法老墓葬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江西:“臍橙之鄉”豐收採摘忙
江西:“臍橙之鄉”豐收採摘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699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