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敦促沙特追究卡舒吉案涉案人員責任
2018-11-12 13:25: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11日電(記者 朱東陽 劉晨)美國國務院11日説,國務卿蓬佩奧當天在和沙特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通話時,敦促沙特追究沙特記者卡舒吉遇害案涉案人員責任。

  美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在聲明中説,蓬佩奧在通話時強調,美國將追究參與殺害卡舒吉人員的責任,而沙特也“必須”這樣做。

  在葉門問題上,蓬佩奧呼吁各方停止對立,在聯合國特使斡旋下就和平解決當前衝突進行談判。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0日説,土方已將卡舒吉遇害案相關錄音交給沙特、美國等國。

  美國總統特朗普10月23日説,他認為沙特在處理卡舒吉遇害案上的表現“很差”,是“最糟糕的遮掩行為”。美國務院當天宣布廢除卡舒吉遇害案涉案人員的美國簽證,這是美國第一次就此案採取具體“懲罰”行動。

  卡舒吉遇害前為《華盛頓郵報》等多家媒體供稿,于10月2日進入沙特駐伊斯坦布爾領事館辦理結婚相關手續後再也沒有出來。沙特已承認卡舒吉死于“謀殺”。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洋六號”科考歸來
“海洋六號”科考歸來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發現7座法老墓葬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發現7座法老墓葬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江西:“臍橙之鄉”豐收採摘忙
江西:“臍橙之鄉”豐收採摘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699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