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加坡總理呼吁東盟國家進一步加強開放和融合
2018-11-12 19:43: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加坡11月12日電(記者王麗麗 趙青)新加坡總理李顯龍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東盟商業與投資峰會開幕式上,呼吁東盟國家擁抱多邊主義,進一步加強開放和融合。

  新加坡是2018年東盟輪值主席國。為期兩天的東盟商業與投資峰會,是配合此間舉行的第33屆東盟峰會及東亞合作領導人係列會議而召開。

  李顯龍説,東盟10國共有超過6億人口,已成為世界第六大經濟體並有望在2030年成為世界第四大經濟體。東盟經濟共同體擁有巨大的經濟潛能,但能否充分發揮這一潛能,將取決于東盟各成員國在全球多邊主義遭受政治壓力的情況下,能否團結起來朝著進一步加強開放和融合的目標堅定邁進。

  他指出,東盟正在推進一係列倡議,進一步推動成員國之間的貿易往來和投資流動,並減少貿易壁壘,降低商業運作成本。

  李顯龍説,“2025年東盟經濟共同體藍圖”將有助于東盟深化經濟融合、開拓經濟增長新前沿並創造新的商機。

  他還説,東盟國家過去的經濟發展和繁榮,得益于各國之間的經濟合作。未來各國仍應該進一步強化經濟開放和融合,市場越融合和開放,投資政策和商業環境對外資越有吸引力,蛋糕就會做得越大,各國就會受益越多。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洋六號”科考歸來
“海洋六號”科考歸來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發現7座法老墓葬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發現7座法老墓葬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江西:“臍橙之鄉”豐收採摘忙
江西:“臍橙之鄉”豐收採摘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7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