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威斯康星州對中國市場充滿期待——訪威斯康星州“農業大使”凱特琳·瑞麗
2018-11-13 15:17: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芝加哥11月12日電 專訪:美國威斯康星州對中國市場充滿期待——訪威斯康星州“農業大使”凱特琳·瑞麗

  新華社記者夏林 徐靜 苗壯

  “我們一直在為(威斯康星州)高品質産品尋找新的國內和國際市場,同時也在尋求擴大現有(市場)關係。”美國中北部威斯康星州“農業大使”凱特琳·瑞麗近日在該州麥迪遜市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

  瑞麗表示,威斯康星州對中國市場充滿期待。“如果能去中國(開拓市場)將是一件非常榮幸的事情,”她説,“這會讓我對威斯康星州同中國農業貿易的重要性有更深刻的了解。”

  威斯康星州“農業大使”項目旨在向外推廣威斯康星州多樣化的農産品。“農業大使”每年選拔一次,天然的親和力、奶牛養殖的家庭背景和曾經擔任記者的經歷,使得24歲的瑞麗今年5月如願當選威斯康星州第71屆“農業大使”。

  瑞麗從6月起開始履行“農業大使”職責。在一年任期內,她的工作包括參加農産品推廣活動、接受媒體採訪及向學生傳授農産品知識,預計行程將達6500公里。

  作為“農業大使”,瑞麗對如何推銷農産品有自己的想法:“推介威斯康星州的最好辦法就是分享我們的故事。”

  威斯康星州是美國農業大州,主要農産品有西洋參、奶酪、蔓越莓等。2017年,威斯康星州農産品出口總值高達35億美元,比上一年增長3.63%。該州西洋參70%出口到中國,深受中國消費者歡迎。

  威斯康星州還被譽為“美國乳制品之州”,該州有奶牛養殖場近8500家,奶酪産品600多種。威斯康星州農業廳數據顯示,該州奶酪産量佔美國全國産量的27%。

  “威斯康星州農業的多樣性是最大優勢,我們有各種類型、各種規模、使用不同生産方法的農場,這也是我們的成功之道。”瑞麗告訴記者,她期待在擔任“農業大使”期間將更多農産品推向市場,包括中國市場。

  中國是威斯康星州重要的出口目的地。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統計顯示,2017年威斯康星州向中國出口産品19億美元。2008年至2017年,該州向中國出口産品增幅達35%。

  瑞麗還説,卸任後她將回歸農場生活,為農業的傳承而努力。在威斯康星州,約96%的奶牛場為家族擁有,世代相傳。在她看來,“這既是生活方式,也是生存之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烏蘭牧騎亮相上海大世界
烏蘭牧騎亮相上海大世界
以軍打擊加沙多地目標
以軍打擊加沙多地目標
初冬晨霧籠罩揚州瘦西湖
初冬晨霧籠罩揚州瘦西湖
校園趣味運動——“秋冬運糧忙”
校園趣味運動——“秋冬運糧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706636